2099/11/20

2007.07.31-我的核心價值觀

對我個人而言,「核心價值觀」位於所有的價值觀之上,是一套生活規則,一套放諸四海皆準不需要解釋的真理。書上說:『不要因為人家告訴你而相信,不要因為傳統上大家都這麼做而相信,不要因為是你自己想出來的而相信,更不要因為尊敬這個老師而相信他所傳授的我的「核心價值觀」是:

-

經過詳細的檢驗之後,我們只能相信那些對全生物會帶來好處和幸福的事情。

 -

我全力依據上述的「核心價值觀」來運作與規範自己的言行,最後也就變成一種習慣與直覺反應而已。而為什麼要遵循這一套「核心價值觀」,說的比較簡單一點,因為我認為那樣才是對的,才是經得起考驗的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7.01.17-誰是高曼

「高曼」 這個名字源自於軍中。當兵時期,初下部隊擔任排長,期間仍有莒光日教學,偶有播放以越戰為背景的美國影集「霹靂神兵」,主角之一就是個叫做高曼的排長,影 集播了一陣子之後,我的士官與弟兄覺得我與影集中的排長行事風格相近,要求一樣多而嚴格,因而開始對著我...